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注意!铁路沿线禁止燃放孔明灯

2021-02-18 18:2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元宵节渐近,很多人喜欢燃放孔明灯来祈福许愿,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孔明灯的燃放不仅容易引起火灾,当孔明灯落在铁路线上还可能危及行车安全。

情人节当天,民警巡逻发现3名少年在铁路旁欲燃放孔明灯,立即上前制止,并进行宣传教育。翌日,铁路民警对周边社区超市、供销社、小卖部进行走访,对沿线居民进行法制宣传,禁止在高铁沿线燃放孔明灯。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高铁上方的接触网是导电的,它为高铁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接触网一旦遭漂浮物体碰触,可能导致接触网设备烧损、电路跳闸、列车停车等状况,严重时会影响高铁运行安全。

据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第五十三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孔明灯、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如违反上述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请大家不要在铁路沿线燃放孔明灯,让高铁准时准点运行,让更多旅客平安回家团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