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警心聚合力 强部署保安全 ——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全力以赴护航春运安保

2021-02-16 18:5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蕾

面对疫情防控背景下春运安保新形势,三门峡南站派出所牢固树立“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的春运理念,严控安保阵地,做实队伍保障,全力护航春运安全。

一、紧绷思想之弦,压实责任到人

三门峡南站派出所针对新冠疫情新情况,结合安保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部署、严密制定春运安保方案,通过召开全所民警大会,动员全体干警认清春运安保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划分站区、线路两大安防区域,根据各自防控特点确定具体岗位职责,工作分解到个人,确保人人有分工、事事有落实。在警力调配方面,统筹站区、线路警力资源,灵活调整勤务模式,充分发挥辅警效能,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面上,有力提高震慑力,切实增强旅客安全感。

viewfile.jpeg

二、严守防控阵地,筑牢安防屏障

为强化疫情防控密度,三门峡南站派出所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明确疫情应对、防控、处置标准。对接地方健康防疫部门,排查进出站口体温检测人员及设备配备情况,确保站区防疫安全。同时,加强内部防控,严格执行警营场所消杀、民警体温检测、防护用品穿戴等制度,向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配足防疫物品。

viewfile-1.jpeg

为确保站区治安秩序良好,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将路地联勤联动作为管控站面的必要手段,联合地方驻站公安、特警、武警,加强站面武装震慑,发挥路地警务合作优势,共同保障站区安全稳定。

viewfile-2.jpeg

为确保线路安全、提高线路见警率,三门峡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紧盯各类危及高铁运输安全的隐患问题,全面提高线路物防安全系数。在春运开始前,组织各警务区以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常识为重点,深入沿线村镇、中小学校,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悬挂宣传图册、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开展路外宣传,为辖区线路安全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viewfile-3.jpeg

三、做好形象展示,夯实安保基础

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围绕春运安保目标、内容和措施等,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公开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创先争优等方面进行承诺,把承诺具体到日常工作中,把践诺体现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榜样作用,营造支部履职尽责争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氛围。

viewfile-4.jpeg

同时,充分发挥青年民警优势,由所支部向青年民警发出春运安保倡议,号召青年民警在春运期间发扬战斗精神,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组建青年先锋突击队,在安保防范、为民服务中展现作为,为打赢春运安保攻坚战奠定基础!

王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