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疫情防线,护游子安全归家

2021-02-12 23: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节前春运1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233万人次,同比减少11566万人次、下降68.8%。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积极保障能源和节日物资运输,全力服务全国人民过上一个特殊而又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今年春运,在各大火车站内,红外线测温仪、自助口罩机、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设备设施随处可见,旅客进出车站秩序井然。  

    据了解,目前湖南地区各火车站共配备柱式(红外)测温仪124台、设置扫码通道84个,确保测温率达100%。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湖南境内18个高铁站以及长沙、衡阳、岳阳等客流较大的普速火车站的进站口安装了180台自助口罩机,帮助未戴口罩的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对于车厢环境,目前我国铁路运营的所有动车组和普速空调列车均能够持续实时供应新风,最大限度增加新风供应量,各车厢每隔5至10分钟可完成一次新风换气,还增加了动车组列车和普速空调列车的空调滤网清洗消毒频次,以确保列车保持空气清新干净。同时铁路部门也加强了动态消毒和测温抽检工作。每趟列车开出后,乘务员都会对车内旅客进行测温抽检,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对厕所、盥洗室、通过台、过道等重点公共区域,扶手、门把手、洗脸池水龙头、茶水炉按钮、隔离门开关等重点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在列车上配备应急处理箱、测温专用包、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保护旅客旅途安全。

    除上述措施外,铁路部门采取严控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监测、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客运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加强车站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进一步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为夺取春运防疫持久战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