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区管模拟机房向应急指挥大厅升级

2021-02-12 22: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雷倩

以强化空管保障能力为目的,竭尽所能保障管制指挥工作,确保西北空管局西安区管管制大厅出现紧急情况时,能有完善的第二管制指挥备份点。2月5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组织紧急会议,拟建西安区管应急指挥大厅,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根据空管中心及技保中心保障要求,升级改造区管模拟机房,完成通信设备的数据配置及链路梳理,使其具备区管应急指挥现场的功能。

目前,西安区管模拟机房仅供管制员培训和复训,通信设备的配置都是虚拟模式,不能真正实现地空通信,想要具备应急指挥功能,所有功能需要重新配置。通信运行室接到任务后,本着管制需求速供给的思路,会后迅速组织业务骨干梳理模拟机房设备线路,根据前期模拟模式使用情况制定设备配置方案和工作分配,确保在预定时间内实现模拟和应急双模式正常切换。至2月8日,通信运行室顺利完成应急指挥大厅的进近、区调主要频率、应急频率配置,以及对内、对外电话的数据配置,梳理清楚所有线路,并将录音信号引接入记录仪中,经测试升级后应急指挥大厅所有通信功能配备完善。

设备配置工作量大、启用时间紧,配置完成后需要再次仔细核查才能保证启用后平稳运行。此次配置工作,通信运行室积极响应空管中心及技保中心号召,全力以赴迅速完成配置工作,为提升管制指挥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区管保障裕度和运行品质,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周到的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