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项目寮步特大桥架梁快速推进

2021-02-10 22: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许吉旭

继2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第五合同段寮步特大桥首架预制梁获得成功后,该公司所属项目抓住地]春节就地过年的施工黄金季节掀起大雨高潮,确保大桥架梁按照计划快速推进为今年5月份建成通车赢得时间。

广东境内的(东)莞番(禺)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4~2030)中编号S18的加密线,是东莞市“一环六纵三横”主干线的第三横,项目西连虎门二桥工程,东接河惠莞高速,是东莞中部贯穿东西的一条非常重要的主干线,项目建成后将与虎门二桥、河惠莞高速一起构建起珠江三角洲东西两岸一条重要的横向通道,可有效疏解虎门大桥的交通压力,同时,也是东莞市东西向干线路网的有效补充,加强沿线桥头、常平、东坑、大朗、松山湖、寮步、大岭山、厚街、沙田等镇区之间的交通连接,促进地区物流快捷转运。

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莞番高速公路线下工程必须今年5月底全部完成并交工,确保10月份全线建成通车。由于受东莞地区雨季时间较长、持续高温天气的不利环境,加之全长1.4公里的寮步特大桥横跨既有莞深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达到30万以上。按照设计规划,需要在莞深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进行14根桩基和墩柱的工程施工。由于车流量大,交通疏导困难,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较高,被建设单位列为高风险重难工点,因该路段施工设计方案进行多次调整,施工图纸难以确定而无法按照规定时间开工,使工程进度一度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也成为全线的重难控制工点。

为了加强工程建设的步伐,确保各项目标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早在去年9月中旬,该项目就召开了施工生产动员会,利用年末三个月的时间掀起大干和决战高潮,保证年底主体工程竣工。组织专门人员对全部剩余工程进行了梳理和周密的计划,倒排工期,把所有任务和指标按照节点工期进行了科学的细化,具体到作业班组和重点工序。在抓好其他项目正常施工生产的同时,重点加强寥步特大桥机械设备、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投入,在一些便于施工的工点增开作业面,对不影响安全和质量的工序组织加班加点进行昼夜施工,做到人休机不停。公司选派了一名安全质量部副部长到现场进行安全质量的全面督导,邻近工程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也抽调8名有大桥和现场管理经验的管理和技术骨干进入大桥现场进行增援。项目所有管理人员的工作重心全部下移到施工生产现场,变坐等上门办事到生产一线服务,主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及时解决施工中难题的工作,想方设法地为施工生产排忧解难。

经过三个多月紧张而繁忙的施工,大桥主体工程也都按照既定的计划和目标顺利完成并如期架梁。随着寮步互通首片钢箱梁的安全顺利架设,莞番高速公路工程施工第五合同段正式进入上跨莞深高速公路施工阶段,也为后续钢箱梁、钢混梁架设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大桥架梁现场如火如荼,

(张光林 许吉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