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门站严把关卡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2-09 07:3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卢诗宇

(李港兴 卢诗宇)春运期间,凭祥站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凭祥友谊关是通往越南的重要陆路通道,距凭祥市区仅18公里,每天入境人数保持在几百人,疫情防控压力不容小觑。

为保证出入境人员及职工的健康安全,凭祥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四重关卡”防疫措施。出境前,该站翻译、交接员等岗位人员提前与越方人员在线上做好对接,提前了解货物品类、数量等信息,减少在越南停留时间;出境时,职工们按海关要求进行健康申报,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并进行消毒测温;在越南时,非必要情况不离开列车,工作完成后立即返回;入境时,车站配合海关对回国职工进行严格消毒,每14天做1次核酸检测。

对旅客,他们设置“三重关卡”进行防护。旅客进站时,该站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审核;旅客候车时,车站工作人员会提醒旅客分散就座;旅客上车后,车站工作人员会立即对候车室、进站口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覆盖消毒,平均每4小时1次。

在车站站台上,3扇蓝色的大门组成的隔离仓格外醒目。据站长蒋靖介绍,这是该站刚引入的高科技负压仓,可以隔绝外界空气实现“内循环”,结合海关的负压转运车一起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