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3年后来寻“铁路妈妈”,铁路温情温暖你的出行

2021-02-08 11: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2008年春节期间,在2月16日的Z807次列车上,广九客运段的列车站王琳在车上成功接生了一个孩子。她就是小南岚,自火车上出生以来,她便与列车长王琳结下情缘,王琳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小南岚的第二位母亲。

此后,几乎在小南岚的每一次生日上,王琳都不曾缺席,她们之间留下了一张又一张温暖的照片。照片里,王琳的笑容清晰可见,不仅仅是为自己可以如此顺利地落实到了铁路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同时也是她温暖善良的真实映照。这是近乎母亲般的感情,就如那年在火车上,她焦急地从车头喊话至车尾寻找医生,冷雪冰冻之下脱下外套铺在地上,迅速组织和安排好接生环境,她的温暖抚慰与打气,安慰了小南岚母亲的紧张情绪,就如同是迎接她自己的孩子一般。尽管在恶劣的天气下,小南岚还是成功出生,没有丝毫闪失。最后,小南岚“哇”的一声哭声带动了整个车厢的鼓掌,短短的40分钟里,王琳被冷得哆嗦,手臂被孕妇抓出了生疼的痕迹。

13年后,小南岚再次回到铁路上,找到王琳,她与两位母亲拍下了13岁的三人照,被两位母亲呵护在中间的她显得是如此的幸福与快乐。王琳的温暖成功呵护了这一位可爱的小女孩,也温暖了每一位铁路出行者的心。(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