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通信运行室针对2021年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应急频率开展管制培训工作

2021-02-06 21: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豆豆 任静

西北空管局通信运行室根据《空管中心关于2021年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临时增加甚高频地空通信频率的通知》,结合运行实际情况,对2021年春运及全国“两会”频率信号进行测试,为保障重大活动期间民航无线电频率使用正常,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根据文件要求,在完成频率调配后于1月28日至2月1日对管制临时应急频率进行培训及记录工作。

临时频率的增加为管制甚高频频率使用又添一重保障,在无线电频率受到严重干扰时,且更换备用频率仍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为了确保紧急情况管制切换临时应急频率的效率,缩减应急时间,通信运行室针对频率的使用情况、配置名称、覆盖范围、配置位置、使用方法、使用期限等内容制定了培训计划,在 “战疫”常态化的形势下,与管制提前确定可培训时间,分班组,分时段与管制进行培训交流,加强管制员对临时应急频率的熟悉程度,现场解答管制员疑问,此次培训采取培训名单与签到学习对应机制,对未能参培管制员进行及时补培,为管制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每一名管制员都能熟练掌握。

在春节及全国“两会”的重要保障时期,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做好设备自查和维护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时刻关注应急频率使用情况,对使用中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借此机会与上下游单位进行了资料再梳理,确保资料准确度,提升运维效率。

此次临时临时应急频率的增加与培训,巩固了应急措施实施,防患于未然,将“三个敬畏”落在工作日常,也体现出通信运行室对“强协同”要求的落实,通信运行室将以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