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跨海大桥“夜行人”

2021-02-06 07: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8日0时,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上,福州供电段平潭供电工区电力工刘坤和林鸿强拿着工具、材料从接触网作业车下来,开始巡视大桥上的地埋式变压器。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处于世界三大风口之一,海面风大、水深、浪高,安装了健康监测系统。地埋式变压器是大桥健康监测系统和照明系统的供电设备。

“穿好救生衣,检查一下仪器工具1刘坤提醒林鸿强。地埋式变压器安装在桥墩处,距离桥面5米左右。他们从桥边风屏障开的小口钻出去,沿着梯子向下爬,最终到达面积仅7平方米的平台上。

“我第一次巡视地埋式变压器是在大桥静态验收期间。那天风大浪又高,我脚下40多米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腿肚子都是软的。”想到首次检修地埋式变压器的经历,林鸿强有些后怕。

“现在的风速是每秒5.9米。”刘坤读出了风速仪上的数字。迎风作业非常考验人,有时候风刮得人都站不稳。为了挡风,他们在防寒服外面又穿了雨衣。

0时45分,刘坤和林鸿强开始检查设备。大桥上的地埋式变压器共有9台,每个月要巡视检查一次,检查项点多,而“天窗”时间有限,他们必须争分夺秒。

“这个位置不正常。”刘坤指着低压柜上的一个开关说。将开关打到就地位合闸,可是送电没有成功。哪里出了问题呢?他们拿出图纸查找。

1时,风越来越大。缩小查找范围后,看着绝缘电阻测试仪上的数据,两人判断是电缆有接地。经过仔细查找,他们发现低压电缆和低压柜体接触的地方有一处磨损破皮。他们用绝缘胶带将破损处包扎好,重新连接好端子后,顺利送电成功。

1时30分,刘坤和林鸿强沿着梯子爬回桥面,背着工具材料赶赴下一个作业点。灯光下,随着疾行的脚步,两人的身影越拉越长。张贵锋 张志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