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危机时刻,挺身而出! 灭火抢险,彰显担当!

2021-02-04 18: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月芳

2021年2月3日11时许,中铁七局三公司深圳管廊项目部附近的龙岗区石芽岭公园的山上突发火灾险情。危急时刻,三公司管廊项目部员工第一时间发现并拔打了“119”,同时项目党支部书记、安全总监迅速组织项目部党员及管理人员40余名,携带20多台灭火器材一路疾行奔赴火灾现场,协助当地消防队展开了抢险救援。

当天正值晴空万里,4级左右的风使得火苗上蹿下跳,周围传来的枯草灌木被烧的噼里啪啦的声音,滚滚的浓烟笼罩了整个半山腰,火势随时可能失控。项目部人员到达的同时深圳市消防队、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支队、布吉街道消防支队也一并赶到,由于发生火情的地点周围都是建筑设施,消防车无法深入靠近,只能徒手连接水袋将水送到距离1000多米的山项进行灭火。项目部一部分提着灭火器的员工对准火苗扑救,另一部分人协助消防队员组成送水长龙向山顶移进。所有人员的脸都被熏得乌黑,泪流直下,但是大家丝毫没有退缩,强忍烟熏火燎的痛苦,一步一步对火苗发起猛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成功控制了凶猛的火势,浓烟也随之消散。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随后赶来的龙岗区应急办领导激动地说:“感谢中铁七局各位工作人员,多亏了你们员工发现及时,我代表当地政府谢谢你们的倾力相助。”

自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部就积极开展安全教育,针对防火防汛工作,经常进行安全应急演练,为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发生火情,项目部沉着应对,第一时间作出正确反应,尽可能调动资源抢险救灾,检验了项目应急救援的素质和能力,同时保护了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央企风范,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