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护平安我能行

2021-02-02 08: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8日,牡丹江开往北京南的G394次列车飞驰在哈牡高铁上。一位女列车长来回巡视着,不时地叮嘱着旅客们戴好口罩,引导大家拉开乘坐间隔。

“小姑娘,你好像还没我孙女大呢,车上这么多旅客,能应付得了吗?”面对旅客的疑问,她笑笑说:“我能行1这位从容应答的列车长,就是牡丹江客运段动车车队的“95后”动妹王晓雨。

王晓雨认为,自己还没有成家,理应多做一些工作。只要一有空,她就义务帮助车队做好日常的消毒防控工作。她还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车队的“党员突击队”。若因疫情导致异地职工无法按时出乘,替班、加班就成了她的日常。

1月28日春运第一天,刚刚退乘的王晓雨看到车队工作群里通知:因疫情原因,一位家住外地的列车长无法按时赶回车队出乘,牡丹江至北京南的G394次列车需要一位列车长替班。王晓雨第一时间申请值乘。组织安检、测温、服务重点旅客,王晓雨将始发列车的一切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

“列车长你好,我后面座席有个人咳嗽,你能看看啥情况吗?”16时10分许,列车从哈尔滨站开车不久,一位旅客找到王晓雨反映情况。“您不要紧张,我马上过去。”王晓雨一面安慰旅客,一面招呼安全员拿好应急防护用品赶往现常

经过细心询问,原来这位咳嗽的老年旅客是因为喝水呛到了。经过测量,他的体温正常。“请大家放心,咱们上车前都在车站测过温,上车后我们还要复检一次,只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不会有问题的。”王晓雨有条不紊的安抚,让车厢内紧张的气氛顷刻间稳定下来。

18时16分,列车驶离沈阳北站。按照规定,这个时间段王晓雨要组织同事对全列车厢进行定时消毒。

“配好消毒液,需要挨个车厢喷洒。”王晓雨说,在车厢里消毒也需要技巧,既不能把消毒液喷洒到旅客身上和行李上,还必须做到隐蔽处所一个不漏。

“每次出乘,说不忐忑是不可能的,特别是遇到发热、境外输入旅客的时候。但坚守好岗位,守护好每一位旅客,让他们平平安安出行,是我的职责1王晓雨说得很坚定。

胡艳波 侯继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