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接触”铺就平安出行路

2021-02-01 07: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1月25日10时,当班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站“朱莲香服务台”客运值班员陈赢听到旁边电子屏幕视频请求提示后,接通并回答了旅客的问题。“可视化咨询服务台让旅客感受到了无接触、无干扰的服务体验。春运期间,它会发挥更大作用。”陈赢说。

受疫情影响,部分旅客列车乘务员需接受属地管理,不能如期到岗。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打破乘务交路限制,优化乘务组织。为保证机车乘务员健康上岗,该局集团公司要求机车乘务员上下班采取顺路合乘等方式,减少人员交叉接触。他们组织乘务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成立预备机班,确保随时上岗乘务。

针对春运客流增加的实际,齐齐哈尔站等重点车站将扫码区域设置在站外,避免站内人员聚集;哈尔滨、牡丹江等站设置进出站红外测温仪,加密站车消毒频次,引导旅客保持好间隔距离、佩戴好口罩。针对近期年货发货量大、行包业务增多的实际,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细化了行包车间防疫措施,对冷链食品逐批消毒,对装运货品的拖车及时消毒。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各系统协调联动,车上车下密切配合,为旅客铺就平安出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