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输巧安排 年货有保障

2021-02-01 07: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刘艺

(胡志强 刘艺)临近春节,攀西地区货物运输量持续上涨,运输方式以集装箱专列、煤炭敞车和油气罐车为主,大批量运送至成都、昆明等人口密集城市,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西昌机务段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就地过年”号召,统筹成昆铁路沿线大城市货物运输的人车交路安排,持续提高向人口密集城市输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能力,确保各类物资高效运输。

该段及时组织召开春运动员大会,对货运列车交路和运输组织工作进行布置安排。根据西昌、峨眉两个运用车间值乘区段的特点和沿线城市分布情况,他们主动与调度中心加强联系,每日根据当天的货运计划制订“一对一”的交路安排和运输方案。此外,他们还要求运送至攀枝花、昆明方向的直达货物列车“立折往返”,即机车乘务员在将货物运送至目的站后立即进行换挂开行,减少线上“等卸、等编、等开”的“三等”现象,提高线上值乘人车运转效率。

同时,根据沿线实际情况,该段安排机车乘务员对枢纽地区的LKJ监控操作进行补强学习,使用监控模拟操纵系统进行练习,达到“人人上手,人人熟记”的目标。针对普兴站、青龙场站、新都站等站场编组调车作业较多的实际,该段还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并安排运用管理干部对“三后时段”进行现场卡控,确保重点编组站、调车点的年货、煤炭等重点货物列车编组高效精准,保证成昆铁路运输组织工作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