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21春运心情小记

2021-01-29 15: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文倩

2021年的春运伴随着时间的脚步到来了,还记得2020年的今天,是我退乘的日子,第一趟允许戴口罩的乘务,大家还都沉浸在口罩紧缺的担忧和各地疫情爆发的恐惧中。退乘后我所在的库尔勒客运段重庆车队的列车就停运了,开始了居家隔离,每天看着新闻里不断飞涨的感染人数,还有在一线的感人事迹,除了跟着他们落泪,什么都做不了。

2021年的今天,疫情没有结束,我依旧在飞驰的列车上,可春运不再是往年火热的景象,不见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站停时的车门口也不再是人潮涌动,乘车的旅客很少,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防疫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吧。

说起春运,就一定会想起春节,在我的记忆中,从在铁路工作开始,便没有与家人好好的过个年,漆黑的窗外,远处星点的烟花,和偶尔经过市区时听到的微弱炮声,是我对过年最深刻的印象。即便这样,看着回家的旅客难以掩饰的激动,还是会觉得我的工作此时最有意义。

无论旅客多无少,只要踏上了值乘的列车,我们的工作就要认真开展呀,今年的春运,防疫工作依旧是重中之重,四小时测温,两小时消毒,和每个人都烂熟于心的防疫应急处置,大家都随时做好了准备,又不希望能用得上。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2022年的春运,所有期盼归乡的人都能“在路上”,等待我和我的同事将你们一站一站的送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