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水平“大车”配“高颜值”机车迎春运

2021-01-29 07: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刘红灿 祁亮

(王玮 刘红灿 祁亮)1月23日,洛阳机务段承担春运临客牵引任务的90台电力机车全部完成整备及保洁工作,以“高颜值”迎接春运到来。在今年春运开始前,这个段制订专项工作方案,高标准推进机车整备和人员培训,确保人员、机车以最佳状态迎战春运。

洛阳机务段按照“高一格、严一档”的原则,对甄选出的临客牵引机车实施“一车一表”记名式整修,重点针对机车制动系统、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列车直供电装置及机车防火设施开展“五项专检”,保证上线机车质量稳定;围绕临客列车关键项点,梳理总结了22个变化点,均纳入春运安全风险库并进行风险研判,制定停车股道、列车双管供风作业要点等工作提示卡;开展春运动员及安全教育,全面绷紧职工春运“安全弦”。

据了解,洛阳机务段在今年春运期间首次担当CRH2C型动车组的驾驶任务。他们精心抽调经验丰富的机车乘务员开展专项培训,并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开展理论补强,组织机车乘务员分批到其他铁路局集团公司跟车实操学习,不断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提升平稳操纵能力,为旅客平安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