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湾区今年首开定制化专列

2021-01-27 08: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张娆 明绮清

(陈明君 张娆 明绮清)1月20日,一趟满载电热水器、洗碗机等家电产品的中欧班列,缓缓从东莞石龙站开出,向俄罗斯驶去。这趟中欧班列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开出的首趟定制化专列,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以来首次为本土家电企业开行的出口专列。在历经11116公里、大约15天的“旅程”后,该趟专列最终将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塔站。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产品出口遭遇困难。美的集团出口的产品属于制造类加工品,对运输的计划性和时效性要求高,需要采取快速、稳定、不间断的运输方式。此次开行的定制化中欧班列,让美的集团家电产品出口从“拼车”转为“专车”,为美的集团外贸出口和海外市场布局提供运力保障,可以节省20%以上的物流成本,运行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

“针对年初中欧班列不断加开的新情况,我们主动和物流公司及海关部门沟通协调,严格落实标准化装卸作业,提前优化站内运力安排,倒排中欧、中亚班列开行计划,并加强安全关键时段作业卡控,为班列增量发展提供充足保障。”广州货运中心石龙货场货运主管蒲穗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