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部荣获股份公司“安全标准工地”称号

2021-01-26 18: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宏巍、汪博伟

近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中铁安全标准工地表彰名单”,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参建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工程项目荣获股份公司“安全标准工地”称号。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唐家沱车站(不含),止于石船站,线路主要位于江北区和渝北区,线路全长约32.8公里,其中地下段长约21.25公里,高架段长约11.55公里,全线共设14座车站,高架站4座,地下站10座。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主要承担了高石坎站隧道暗挖和普桐至石船三站三区间的高架施工任务,其中高石坎车站为12米二层宽岛式地下暗挖车站,长267米,是全线开挖断面最大的暗挖车站,开挖断面约378平方米,高架段位于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和石船镇,共包含三站三区间,线路大部分沿两江大道北延段路中敷设,线路总长5.78公里。

为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民生工程、示范工程,项目自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始终坚持“三高四化”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施工理念,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大力推行“智慧工地”信息化建设。项目部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管”“监”分离,严格执行高危工序领导带班制度和“班前安全讲话”制度,深入应用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严格落实股份公司“2468”安全管理要求,不断细化和完善项目部安全生产、环水保等管理办法,确保了项目施工生产安全平稳可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抓实抓牢安全文明施工,通过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文明施工专项行动、设立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切实增强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文明施工和安全质量意识,深化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充分发挥“青安岗”、“群安员”的群防群治作用,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大检查等活动,全力保障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标准规范。

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范,全体参建人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建设,不断助力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建设样板示范工程,为实现绿色、环保、文明施工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