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启动煤炭集装箱多式联运

2021-01-25 07: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尹朝旭

(彭琦 尹朝旭)1月16日11时32分,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曹家伙场站出发,装有48组96个集装箱、满载3300余吨原煤的45309次专列抵达襄阳余家湖港专用线,再通过专用汽车及时发往葛洲坝宜城水泥厂。这标志着煤炭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正式在襄阳启动。

襄阳港务发展有限公司余家湖港作为襄阳地区唯一从事煤炭中转的港口,设计年中转500万吨煤炭。自建港以来,煤炭运输一直使用敞车或公路运输。襄阳站下辖余家湖站通过调研走访,得知与该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一些客户从环保和经济效益考虑,有意向合作开展集装箱煤炭中转业务。

该站营销人员主动上门,向襄阳港务公司推介35吨敞顶集装箱运输相关政策,并采用对比算账的方式,大力宣讲铁路集装箱运量大、倒装环节少、运输损耗低和方便、快捷、环保、低碳等优势。同时,他们为企业量身制订敞顶集装箱公铁联运方案,实现“煤不落地”和“门到门”的全程绿色运输,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运输难题,赢得了客户的认同与青睐。

针对客户的后端运输需求实际,该站主动联手襄阳港务公司,统筹安排装卸挂运组织、计划提报、货装检查等作业环节,并安排专人到港口专用线指导场地规划、作业规则制定及敞顶集装箱到达后的进厂接卸业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