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条高铁开通运营

2021-01-23 07: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柴娜

(李蓉 柴娜)1月22日,“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条开通运营的高速铁路——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正式开通运营,也标志着京哈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当日9时16分,G913次列车从北京朝阳站驶出,一路向北,飞速奔向“北国冰城”哈尔滨。自此,北京至沈阳最快2小时45分可达,北京至哈尔滨最快4小时52分可达。

“东北与华北连接得更紧了1在开往哈尔滨的首发列车上,家住辽宁阜新市的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方航对说。京哈高铁的全线开通运营,将为东北振兴输入强劲动能。

1月22日,北京朝阳站迎来了首批旅客。“北京朝阳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建成的首座大型重点现代化智能客站,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几乎相当于25个标准足球常”北京朝阳站站长曹学军介绍,“北京朝阳站的站台雨棚屋面全部应用为室外停车场,可以停放555辆小客车。”

列车开行3分钟后,进入约8公里长的望京隧道。“终于通车了,我永远记得当年在城市‘毛细血管’中打隧道的日子。”当天坐在首发列车上的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者许维青告诉。

“京哈高铁上线运行的列车中,有3组是我国首次投入运营的新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能在零下40摄氏度的环境下运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动车段朝阳动车运用所所长周松说。

6号车厢内,一位帅气小伙子手捧鲜花,单膝跪地:“丹丹,嫁给我吧1北京高铁工务段陈红帅这天终于鼓足勇气求婚。这条高铁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早上在北京故宫游玩,下午在沈阳故宫打卡,两座皇家宫殿第一次离得这样近1来自北京的旅客周玲开心地说。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开通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京哈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五省市将实现‘串点成线’。”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凯说。京哈高铁将使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东北振兴两个国家战略“握手”更加紧密,为东北振兴注入新动力。

上一篇:终于等到你!
下一篇:巧持彩练当空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