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煤炭运输铁路在行动

2021-01-23 00: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最近,寒潮频频来袭,为了让寒冬变成暖冬,铁路部门调配运力,确保多地电厂用煤需求。

煤电作为电力供应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让老百姓温暖过冬历来是民生保障的重点,大秦铁路主动担当责任,充分发挥煤炭运输主通道作用,以保发电供热用煤为重点,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提高煤炭装运效率,压缩煤炭装车时间,全力保障冬季煤炭运输安全畅通。在煤炭开采、洗选到装车运输等一系列过程中会在不同程度上使煤炭产生一定的含水量。不仅影响到了生产,还严重影响着车辆的周转,已经制约了煤炭企业的日装车能力。大秦铁路从认识上和运作上高度重视装运环节的改进和落地煤回装效率的提高,利用防冻液和防冻粉冰点低的特性,有效阻断煤炭和车厢的冻连,在车厢内形成一个立体防冻网,防止“动车”现象,有效促进了煤炭供应稳定。

调节铁路运力运能,优化运输组织,惠民服务暖寒冬。铁路充分发挥大秦线煤运大通道作用,开启大秦线日运量130万吨运输模式,在重点处所安排专人盯控,组织合署办公,实时解决影响运量的问题。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组织重点保供应,细化冬煤保供目标,确保煤炭供应稳定,开展冬煤保供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有效促进了煤炭供应稳定,全力保障了厂矿企业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哪里有需要,火车往哪开。冬天来临,铁路时刻关心百姓冷暖。肩负社会使命,于雪中送碳,充分显示出铁路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让百姓温暖过冬。(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