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威开启铁路集装化运输

2021-01-22 08: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周涛

(郭薇娜 周涛)1月18日,云南宣威站装载300余吨铬铁的集装箱货物抵达广东大朗站。这是宣威站承运的首批集装箱货物抵达目的地,标志着云南省宣威市正式进入铁路集装化运输时代。

“铁路推行‘门到门’‘点对点’的集装箱运输服务,可以实现全天候运输,抗风险能力强,不受恶劣天气影响,有利于我们公司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发货公司的总经理陈章祥说。

宣威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用铁路集装箱运输能有效减少中间装卸作业环节,降低货损的同时也不会产生污染,具有装卸效率高、途中货损低、便于开展多式联运等优点,是比较经济环保的运输方式。

“用上集装箱后,我们再也不怕货物撒落、损耗增多了,而且没有污染。这种货不落地的清洁运输方式既保护了环境,又为我们降低了成本。”集装箱运输得到货主的赞扬。

未来,宣威站运量预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降下去的是物流成本,升上来的是企业的物流效率和环境综合效益。铁路扩大集装箱运输占比既解企业燃眉之急,又为进一步发展绿色物流体系进行了有益探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