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地同心 战“疫”保边境 ——助力边境抗疫,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在行动

2021-01-21 23: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桥、朱超俊

“防疫值守卡点的任务艰巨,需要24小时严防死守,将疫情隔绝在国门之外,执勤点条件也十分艰苦,简易板房中连水电都未通,只能通过柴火取暖。”一路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易武镇镇长向项目部慰问组介绍道。

连日来,负责勐绿高速公路临电项目施工的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十二项目部同当地政府深入曼腊村管内中国至老挝边境线的张家湾、丁家寨等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祖国边境一线抗疫工作者们,对他们不分昼夜的坚守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通往疫情卡点的车程山高路险,时常伴随着滑坡落石,短短20公里路程,总要颠簸近2个小时才能到达。慰问组将矿泉水、干粮、大米、食用油等物资送到执勤点工作人员手上,执勤民兵队长连连感谢道:“在这杳无人烟的地方昼夜执勤虽辛苦,但是你们的到来,真的让我们备受鼓舞。”“希望这些物资能代表一点心意,我们同你们是心连心的,正因为有你们在一线坚守,我们才能在后方安心地施工生产。” 项目慰问组人员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一条条鲜红有力的标语赫然在目,与简陋的执勤点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无不突显着卡点执勤者越是环境艰苦、情况危机,越要恪尽职守、保家卫国的决心。

当慰问组到达最靠近边境线的丁家寨防疫卡点时,原本浓雾缭绕的山间忽然升起太阳,20米外的中老边境第12号界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每一个慰问组成员心中都充满了感动。“你们看,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每一寸都有人在守护,在这艰苦的边境防疫岗位上,每一个坚守者都称得上英雄,而我们作为央企员工,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应该感到荣幸和自豪。”带队的项目副书记谢勇眼框红红的感叹道。

守望相助、患难与共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最有力的阻击。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能通过这场战役,获得更强大的凝聚力、更坚韧的意志力和更顽强的生命力。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八局电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电务精神、电务力量、电务担当。(李林桥、朱超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