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汕乡村振兴项目受到驻地村委的赠匾赞扬

2021-01-19 19: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李海峰

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镇云新新寨村委专程给在该村进行乡村振兴工程改造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所属项目赠送一块“情系百姓建设精品示范工程,倾力打造人民满意美丽乡村”的赞扬匾额,高度称赞和评价这个项目的建设者为乡村振兴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建立的工农鱼水情关系。

这个项目部主要承担着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程小漠镇(示范段)13个自然村的道路面硬化、自然村村内道路硬化、生活垃圾转运站、雨污分流管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厕所革命”等分项工程的施工任务。去年3月中旬工程中标并陆续开工后,该项目部克服村内施工工作面有限、巷道内场地狭窄无法采用机械设备作业、前期三清三拆工作滞后及后期村村通工程进场晚导致工作面少等不利环境和因素,积极出主意、想办法,采取多种举措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努力提高工效,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节点工期,建立良好的工农关系。

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对无论工期多么紧、施工难度多么大,只要有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和干扰村民生活的事情坚决停止施工,待研究和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后再实施。只要村民提出需要保留,又不影响整体设计和规划方案,并征得建设单位同意的古物、树木和具有乡村气息的建筑等都会尊重村民的意见,那怕会加大成本,给施工带来困难也必须保持原貌。对人民群众提出的要求,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尽量给予解决和帮助。工程开工前就制定了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和噪声控制的办法,对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裸露土及时进行覆盖,车辆经过村庄时必须进行冲洗和慢速行驶,明确规定施工作业时间必须与村民休息时间错开,不得因施工生产和超标的噪音影响村民的正常休息。

工程开工近一年来,该项目在与驻地村民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互信关系的同时,也得到了地方政府和村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无论安全质量管控、现场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工农关系建立,还是工程进度和节点工期都受到建设单位的肯定和好评,在建设单位多次的检查和考评中,始终名列5个标段前茅,先后两次受到建设单位的通报表扬,并将表扬信发往集团公司总部。

(张光林  李海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