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退休相册”暖人心

2021-01-18 08:0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周道刚 本报 黄 鹏 王富平

“没想到相册里收集了我在单位里的那么多点滴,许多精彩瞬间以前自己都没来得及保存,相册里竟然都有11月5日下午,安康车辆段退休职工刘克刚拿起单位定制的“退休相册”一遍遍翻阅,越看心里越激动。

自2018年以来,安康车辆段每年都举办一次“感恩遇见、感谢有你”退休职工欢送仪式,到2020年已经是第三届。

1月5日,12名2020年退休的职工如约回“家”,欢聚一堂。欢送仪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主席台两侧电子屏上交替播放着退休职工在岗工作场景和工作生活中的精彩影像,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一秒都是珍贵瞬间。12名退休职工先后走上主席台,在留言册上写下对单位的美好祝愿,徒弟们为他们佩戴大红花。伴着《送别》歌声响起,徒弟们将早已准备好的纪念相册送到师傅手中,与师傅合影留念,定格下最感人的瞬间……

过去,相册收集的素材大部分都是补拍。从2020年开始,该段组织梳理临近退休的职工名单,由所在党支部安排专人用相机抓拍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精彩画面,为退休职工留下在单位的美好记忆。

“我非常喜欢这本相册,里面记录着我在单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退休职工张红娣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