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认真开展年前年后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7 00: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2021年1月14日晚上19:00,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召开安全生产周例会,并再次组织学习《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公司安环〔2020〕47号)、《关于落实重点行业领域中央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电建股安环〔2020〕23号)文件,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按照文件要求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管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专题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分析研判面临的严峻安全生产形势,克服生产经营压力,着眼冬季安全生产特点,严格执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明确和细化隐患排查的事项、内容和频次,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薄弱环节的整治,尤其要强化存在重大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深入分析发生的深层原因,从完善制度、加强培训、提升意识、规范内业、强化现场管控上着手,找准安全隐患本质,提高安全隐患整改的系统性,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同类安全隐患重复出现。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项目部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集中检查,重点排查特种设备、防护设施、临时用电、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项目宿舍及生活营地等方面的情况,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重点部位的管控。要做危险品库及重要物品仓库、职工食堂等要害部位的监管工作,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盗窃和群体性职业危害事件发生。节日期间放假的单位、部门要安排足够的值班人员,确保施工现尝办公区、生活区及重点部位安全。要对回家探亲和值班留守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四是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特种设备的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安全操作规程、技术交底以及作业人员培训。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开展日常维护保养、定期进行检查并做好维护保养和检查记录。不得使用超期未检、经检验不合格且限期未整改或复检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严格按相关规定实施起重机械安装和拆卸,对作业人员在作业前要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要严格按照安拆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保证安拆过程安全。

五是提高认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蔓延风险增加,冬季和春季又是呼吸传染病高发季节,易叠加发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项目经理部各部门、工区、协作队要加强防范,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及时掌握员工、农民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要加大对疫情防护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员工、农民工正确认识,高度重视,主动做好自我监测及防护工作,要减少聚集、聚会,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综合管理部监督、做好办公区、生活营地日常消杀工作;每天严格落实体温测量,若发现有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与新冠肺炎相似症状或体温超过 37.2℃时,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隔离措施,严禁出现症状人员在密集公共区域进行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项目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是整个项目所有人的事,项目部所有人员必须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陈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