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分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5 18: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洪涛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为了及时有效的加强防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刚刚成立不久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广东河源分公司采取多项积极有效的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集团二公司所属广东河源分公司于去年11月中旬成立并揭牌后,正值河源市今冬明春工程建设大规划、大投入的时期,分公司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集结华南片区20多名精兵强将集中加强工程招(投)标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丰厚成果。在去年下半年前期承建的三项工程已经陆续开工,现场大批管理和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抓紧施工,为实现新年的开门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着项目人员的增多,加之年关将至,近期出现疫情反弹的现象引起了该公司领导的高度,为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疫情期间员工的身体健康、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和外来流动人员的管控,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提前做好严格的预防和防控工作。早在12月中旬就建立了以分公司负责人王宝财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分公司员工微信群和QQ群下发了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工程施工的通知,明确规定了防范须知和办法,购买了消毒液每天两次对员工办公、宿舍和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给每名员工配发了口罩,在分公司进出门通道设置体温检测点,除了对本公司员工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外,还配备了专人进行把守,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查、信息登记等相关的前期防控工作。

1月12日晚,分公司负责人王宝财又组织召开专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下的安全工作以及春节假期疫情防控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仔细地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上,由综合办公室主任传达了上级公司下发的《加强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分公司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值农历新年春运人口大流动阶段,为保障全体员工的人身安全与新年工作的正常开展,分公司进一步建立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实行专人专岗轮流值守制度,对每一位外出员工以及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相关信息记录,凭健康“绿码”方可进入办公区、生活区。为保障生活公共区域安全,实行“专人专消”日常管理制度,对卫生间、洗漱池、宿舍、办公区每日消毒通风。

目前,三个项目正处于施工生产阶段,每天都有员工奔赴现场,造成不可避免的人员流动与外界接触,该分公司为让员工省心用心工作,配备了2000多片医用外科口罩以及免洗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减少公司员工与外界人员接触,公司实行物品集体购物制,对所需物品采取以网购为主,集体购物为辅的形式,最大限度的保障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接触的情况出现。

由于分公司现有员工大都来自于东北地区,春节期间将面临着大量员工回乡过节出现的跨地区流动情况,也大大增加了疫情期间的风险系数,为推进国家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该分公司及时下发当地防疫政策,以及当地政府关于“本地过年”的相关文件,号召全体职工留“粤”度过新年,并为留“粤”员工提供免费食宿等保障,目前已有部分员工选择退票留驻当地。对于返乡员工实行行程公开透明制度,建立员工健康检测卡,对春节假期期间每一位员工的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进行全面跟踪统计,员工自行一日三测体温,及时上报身体健康状况与外出情况。返岗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隔离7天,凭大数据行程卡与出发地、当地七日内阴性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方可上岗,返岗后还必须按照规定进行有效时间的隔离

年关将至,疫情回弹,是对该分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一次大考,分公司已经做好了一些准备工作,全体职工也已进入“战斗”状态,大家开始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为保障社会与个人的公共安全,确保不出现一名员工受到病毒感染和保证施工生产正常进行尽心尽责,贡献力量。(张光林 张洪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