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2020年度重大内容实现完成节点

2021-01-15 11: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军 潘林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完善延伸,它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等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大能力客运通道。南沿江城际铁路覆盖江苏省县域经济最发达,同时也是江苏省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沿途的句容、金坛、武进有望进入南京的“半小时”圈。不仅如此,这条铁路还让江阴、常熟、张家港和太仓等省内多个全国经济百强县迈入了高铁时代,串联起一个强大的“朋友圈 ”。南沿江城际铁路六标全长27.914公里,除区间及站场路基土石方、路基、桥梁、江阴站站区生产生活房屋建设外,还负责全线铺新轨614.93铺轨公里,铺道岔123组,投资总额303913万元。2月27日全面复工,成为南沿江全线最早复工复产的标段之一,同时,也是江苏省的首批复工复产的项目;6月2日,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拆除协调工作,江阴站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江阴综合枢纽站工程项目的推进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7月1日,在全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江阴交通产业集团与中铁十二局集团共同举办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中铁十二局南沿江城际铁路6标箱梁架设启动仪式正式启动;12月22日,临近年底,跨京沪高铁特大桥154-157号墩连续梁正式合拢,这是标段内第13处连续梁合拢,为年度连续梁施工画上了圆满句号。

1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