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颜值”迎春运

2021-01-15 07:0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江曲

(张贵锋 江曲)1月4日上午,来自福州的旅客赵先生和家人登上开往杭州的G56次列车。“老爸快往外看,好漂亮啊1当列车缓缓驶出福州站站台时,赵先生的孩子高兴地喊起来。透过车窗映入眼帘的是股道线路旁的红花绿树,在冬日暖阳下随风摇曳,美不胜收。赵先生感叹:“有段时间没来福州站了,变化很大,真是新年新气象1

这些变化得益于福州站实施的站容站貌绿化改造工程。2020年6月至12月,福州站和地方政府园林部门紧密配合,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这项工程。

福州站劳服公司负责这项工程的协调和指挥。相关负责人郑亮介绍说:“铁路站场施工最重要的是不能影响运输生产。”福州站站场股道间距小,绿化施工集中在股道两侧,开辟出安全区后,大型机械设备可以进场采劝白加黑”的作业模式。而福州南站的站场股道开阔,两股道间是绿化施工的重点,但机械无法进场作业,在后半夜线路有空闲时才能人工作业,施工进度较慢。

受作业条件限制,站容绿化施工工期长、任务重,共经历了33个白天和60个通宵。需要夜间盯控施工任务时,福州站相关人员就下了白班利用晚饭后的三四个小时休息一下,23时后通宵盯控施工。有时夜间值守后回到车站天色已经见亮,他们就在间休室睡上一会儿,再继续投入到白天繁忙的工作中。

2020年12月31日4时20分,经过一昼夜的忙碌,最后一批佛甲草完成了种植和浇灌。郑亮开心地说:“车站能以崭新的站容站貌迎接2021年新年和春运的到来,我们很开心,所有的辛苦都值得1

本次施工,福州站共种植洋紫荆、山樱花、三角梅、夹竹桃等绿植1.6万株,佛甲草、马尼拉草等地被近9000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化面积近2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