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肥铁海联运年运量首次突破3万标准箱

2021-01-14 07: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许文峰

(吴少妮 许文峰)1月10日,载着太阳能光伏组件和家电的铁海联运班列从合肥开出,驶往宁波舟山港。2020年,合肥地区铁海联运发送31586标准箱、同比增长22.3%,年运量首次突破3万标准箱,更多“合肥造”产品借“铁”出海,通达全球。

合肥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太阳能电池组件、冰箱、冷柜、液晶电视等本地优质商品深受东南亚等海外市场欢迎。为畅通出口货物流通循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铁海联运快速协调机制,每周至少与客户对接一次,掌握运输要求,快速按需调配空箱;对铁海联运货物实行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车优先措施,不断简化办理流程、提高装卸作业效率,确保出口货物及时发运。

为满足货主对运输时效的要求,他们按照“集零为整”的思路,优化货运产品设计,组织开行固定车次、固定运行时间的“点到点”货运班列,严格控制运输时间,将市场越做越大。

合肥地区铁海联运业务自2015年开办以来,货物发运量逐年递增,发送频率从每月一列、每周一列发展到现在的每周2列至3列。合肥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铁海联运班列不仅缩短了出口货品运输时间、降低了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而且为合肥及周边地区外向型企业产品出口提供了一条安全、绿色、经济、便捷的物流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