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乘务党支部助旅客寻找背包,一路守护旅客平安

2021-01-11 21: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柏睿

2020年1月8日20时,海南动车队党员干部王明同志添乘C7339次列车,上车后主动亮明身份,并与党员列车长韩博和党员列车员李理成立了高铁乘务党支部。不久,车厢内响起列车长韩博的声音,“各位旅客,本次列车有党员乘务人员3名,组建了高铁乘务党支部,党支部服务站设在5号车厢,每名党员设党员责任岗,整列车设党员责任区,有困难找党员,需服务找支部,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帮助。”

20时54分,列车从琼海站开车,列车长韩博考虑到这个时间旅客很容易疲惫,为避免他们睡过站,韩博通过对讲机提示列车员李理,之后的停站要进行人工停站广播的播报。不一会儿,韩博接到了车队派班室的电话,C7339次旅客常先生乘车从美兰到文昌,他下车时,将自己的一个黑色双肩包遗落在4号车厢11F上方的行李架上,现在通过12306寻找遗失物品。列车长韩博通过对讲机,让4号车厢附近的工作人员先去11F位置行李架寻找。王明和李理两个人在听到对讲机里韩博的描述,迅速赶到4车11排,看到行李架上方确实有一个黑色双肩包,他们先是询问了周边旅客,都没有人认领,于是将该背包拿到5号车厢。韩博看到背包后,开启了音视频记录仪,和李理共同清点背包里的物品。这个黑色背包里面有一台戴尔电脑和一个iPad,一个键盘和一个鼠标,一个钱包里面有1995元现金,还有些钥匙,剃须刀,绘画颜料等物件。

韩博将情况汇报给派班室,派班室和常先生确认了车上无人认领的黑色背包就是常先生遗落的那个。常先生表示感谢,并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提出了赞扬。2021年,新的一年,高铁乘务党支部他们继续走在为旅客服务的路上,温馨寒冬旅途,守护旅客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