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年第一面锦旗 海口火车站客运员受旅客称赞

2021-01-11 21: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金丽

1月10日,海口火车站收到了来自黑龙江的旅客徐先生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助人为乐,品德高尚”几个大字,点赞客运员周诚斌热心服务的好品质。

事情还得回到去年10月份的一天,这位徐先生带着80多岁且因关节痛行走不便的老母亲坐火车到哈尔滨,当时行李较多,他一边搀扶着母亲,一边拖着几个行李,行动起来比较艰难。正在进站口当班的客运员周诚斌看到这一情况后,急忙走过去贴心的询问旅客有什么需要帮助。一问得知,他们要坐火车到哈尔滨,当时离17:46分开车的时间只有20分钟了。周诚斌看到徐先生的老母亲腿脚不便,立即去值班室推了一辆轮椅过来,帮着徐先生推着老人一起进站上车。上车后徐先生激动地说:“谢谢你!你帮了我大忙了,要不就赶不上车了。”周诚斌笑着说到:“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到现在,周诚斌已经把这件事差不多给忘了。但旅客没有忘,这位徐先生在从哈尔滨返回海口火车站后,第一时间就把早已做好的锦旗给送来了。

周诚斌说:“这面锦旗是新年开始最好的鼓励,我会在工作中继续努力,用优质、温馨、高标准的服务回馈旅客。”

1.jpg

据统计,在去年12月一个月里,周诚斌获得12306转来旅客电话表扬31条。

12月2日,黄先生乘坐Z202海口-湛江西,在列车上拿错其他旅客的行李,海口站工作人员周诚斌帮旅客找到遗失物品,并把拿错的行李归还,旅客特来电感谢。

12月3日,范先生自述自己是一名残疾人,带了一名盲人朋友在海口站乘车,海口站工作人员周诚斌积极主动帮助旅客购票,进站上车。旅客来电表扬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

12月15日,冯先生来电自述,在海口站乘车,旅客一人推两个轮椅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周诚斌帮助旅客推扶轮椅,特来电表扬。

12月24日,孔女士在海口站坐车时,因携带行李物品较多和着急赶车在楼梯处不小心扭到脚,工作人员周诚斌帮助她提行李和搽药,特来电表扬。

……

海口站每天都有很多好人好事,虽说在我们看来都是些很平凡的小事,但在旅客们眼里就是帮了他们很大的忙。可见,只要用心服务,以诚待客,让旅客能“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旅客就能铭记在心,足可见“细微之处见真谛”。(周金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