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人身安全教育 确保护路队伍稳定 ——随州护路大队加强冬季人身安全教育管理

2021-01-05 20:5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冬季是人身伤亡事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确保护路队伍稳定,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把护路保安人身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作为日常监督管理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护路保安队员人身安全教育管理,把确保人身安全措施融入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保证各项护路工作有序开展。

到岗检查时强化学习。所领导和管段民警利用到岗检查的时机,组织护路保安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管理规定,传授基本防范知识,并对用火、用电取暖等安全隐患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要求护路保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班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守装零感染”这个底线,休班、休假时不得擅自离开居住地,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1月1日,组织部分护路保安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早上点名时温馨提示。所领导每天早上利用对讲机点名时机,提醒护路保安注意人身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止因降温出现感冒、心脑血管、心梗等疾病的发生;同时,提醒护路保安上岗前和在岗期间坚决杜绝饮酒,驾驶交通工具上下班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巡查线路时要注意观察瞭望,防止滑倒摔伤。

视频巡查时严格监督。要求视频巡查员认真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加强视频巡查,发现护路保安有擅自进网行走、横穿线路、打雨散戴护耳等违反人身安全管理行为时,要及时通过对讲机予以制止纠正,并做好登记按照管理办法落实考核。同时,还组织护路保安进行人身安全知识考试,并签订了《遵纪守法承诺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