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融合驱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2021-01-05 20: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隆冬时节的川南大地,气温降到了摄氏零度。然而,走进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项目部,呈现在眼前的,则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2020年,公司“秦渭杯”劳动竞赛开展以来,项目部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有序高效推进施工生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全面践行党员承诺,充分发挥红旗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作用。”项目专职副书记陈涛对劳动竞赛提出要求。

复工初期,中都河沿线桩基墩柱要赶在雨季洪水到来之前完成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劳动力缺口大、材料运输困难等问题接踵而至。该项目党支部不等不靠,组织党员骨干制定动态施工计划和专项计划,成立“共产党员示范团队”和共青团员“青年突击队”,挂牌作战、步步为营,逐项落实节点工期要求,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今年复工以来,项目负责人几乎就没离开过工地。施工现场有的受大电改移影响,有的受民房拆迁影响,有的受天然气管道改移影响,有的受通信线路改移影响。为解决这些严重制约施工生产的问题,党支部提出“以党建促生产,抓生产强党建,党建与生产双融合双促进”,专职副书记陈涛亮出党员身份主抓征地拆迁工作难题。项目负责人曾厚丰亮出党员身份主抓中都河沿线桥梁桩基墩柱施工赶在雨季洪水到来之前必须完成。党员干部亮出身份超前谋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引领作用。2020年6月,中都河沿线桥梁墩柱林立,工程施工节点任务提前完成,取得了公司劳动竞赛小组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公司30余万元奖励。

该项目还成立了由党员、技术骨干、现场施工负责人组成的“安全质量领导小组”,一方面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深入开展以绿色施工、安全生产、科技示范和降本增效为主题的创新创效活动;另一方面,深入研究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路径和方式,让党旗始终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同时,该项目部党支部“敞开大门”,融合各方力量开展党建工作。他们与业主四川仁沐公司及当地政府部门广泛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共产党员示范团队、共产党员示范单位”,召开党建经验交流座谈会、开展施工技术经验交流、参观党建示范点、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以及举办文体娱乐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0年,该项目部被四川仁沐公司树为“共产党员示范团队”,七一期间被公司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5名党员分获集团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通报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