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参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通车

2021-01-04 20: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2月29日下午18时,随着一辆满载着建设和施工单位主要参建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通过深圳光明新区长圳收费站,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参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一期工程正式建成并通车。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西起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向东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东莞市、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终点接盐坝高速公路,全长约93公里,是广东拾十二纵八横两环十六射”高速公路骨架网的一条加密线,也是深圳市“十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全线建成后,将有效加强珠三角南北方向高速公路主骨架联系,有助于分流深圳市外围圈层东西向交通压力,缓解机荷高速、南坪快速等过境通道的交通压力,同时对促进深圳、东莞、惠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社会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次通车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路线长约50.64公里,其中沙井至观澜段35.58公里,龙城至坪地段15.06公里。

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工程段第8合同段全长约5.9公里,其中有隧道1座、大小桥梁16座、互通立交2处、匝道桥7座25联81跨、涵洞通道19座。工程于2016年底开工后,该集团所属项目部严格按照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管理的要求,始终把安全质量、工程进度、节点工期、现场管理和环境保护等项工作放在同等位置,做到同布置、同步抓,同检查、同考核。采取多种有效举措狠抓安全质量管控,强化施工现场管理、高效率抢工期保节点,高标准创建优质亮点工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工程建设三年多来不仅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创建了全线标杆亮点工点6个,总节点工期于2020年6月10日在全线10个线下标段率先提前半年多月完成全部工程任务,6月底通过了建设和监理单位的初检,7月27日顺利通过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的检查验收,从而为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