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齐下 铁路部门积极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1-01-03 15: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铁路部门消息,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2021年的铁路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铁路部门预计在整个春运期间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

     为积极应对铁路春运压力的到来,铁路部门积极创新交通运输方针,大幅度提升运力与客户出行体验。充分利用铁路运输发展成果,在春运期间大力提升运力供给,据反馈,2021年期间,铁路春运安排旅客列车约5000对,同比增长4.5%。高铁方面,创新运输方式,提升运输效率,利用高铁晚上检修的“天窗”时间,增开夜间动车组219.5对,有效覆盖到了京沪、京哈、沪昆、西成等客流密集的铁路,大大缓解这些地区的铁路运输压力。同时,结合余票数据,分析客流运输方向,并进行进一步的运力调整和运力投放。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想方设法提升客户搭乘体验,延长每天网上购票时间一小时,同时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铁路部门的多举并行,为广大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障,也尽自己所能将每一位乘客送到远方的家。 

     今年春运期间,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增设力量进行防疫行动,所有站点保持高压态势,周密部署疫情防控,所有进站乘车的旅客都必须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一旦出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并采取隔离措施。严格的防疫举措,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2021年春运,铁路部门也将持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创新运输方式与理念,坚持春运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在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积极保障全国性疫情防控任务,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