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找准突破口 开出成组车

2020-12-30 07: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商品车厂到店的规定时间

(刘毅华 董悦青 崔茹峰)烟台车务段福山站开行高质量成组列车,打通运输组织“梗阻”,使JSQ车辆在蓝村西编组站中转停留时间压缩92%,调车作业时间压缩77%,货物运到期限缩减27%,运输效率大幅提高。

福山站紧邻济铁烟台物流园,临近岁末,商品车运输需求不断增加。该站车辆南北混装,每次调车都要对南北向车辆重新解编,夜间作业时作业人员注意力需要特别集中。

烟台车务段第一时间成立攻关小组,开展现场调研、数据分析,找准“病根”、精准施策。大数据分析显示,福山站9月份装车624辆,其中南向就有426辆完全具备成列装运条件。

以此为突破口,福山站根据装车计划和货源情况,优化整合装车方案。他们积极协调货主,在保证运到期限的前提下调整商品车装运纳期(商品车厂到店的规定时间),协调商品车在站停留时间;灵活调配南北口货源,选择状态良好的货车提前送入线路,大力开行一站直达式高质量成组列车,实现同区域、同方向集中装车、成列挂运,加速车辆周转效率。

截至12月24日,该站已开行高质量成组列车22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