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点亮青春建功梦想之灯

2020-12-29 08: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马宝军

(强科 马宝军)12月23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举办了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展示交流活动。各业务部室相关负责人对交流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导,所属各单位项目小组青年带头人及兰州地区各单位的青年创新爱好者等近60人参加了此次展示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涵养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创效精神、培养创新创效能力、营造创新创效的氛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广泛宣传发动,一线青年职工积极热情参与,累计收到所属各单位青年创新创效项目117个,参与青年近300人,其中有55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专业评审和活动组委会综合评审,11个项目经推荐荣获第六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取得了兰州局集团公司开展此项工作以来的最佳成绩,另有20个项目获得兰州局集团公司第四届青年创新创效奖项。

活动中,兰州车辆段、嘉峪关车辆段、兰州工务机械段3个单位团委分别围绕“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建设”“青年创新创效成果转化”和“青仝创新工作室创建”3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启发了青年创新工作的思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车务、客运、货运、机务等9个系统的获奖代表作了项目展示交流,着重讲解了立项目的、攻关方法、项目原理、主要创新点、取得的效果、项目的实用性及推广应用前景等内容,另有15个单位的获奖项目作了展架展示。活动最后,该局集团公司团委向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发扬“敬业爱岗、吃苦奉献、务实创新”的新时代兰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创新意识,补强创新短板,以实际行动践行先行使命,推动铁路创新创效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