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通车两地经济发展走向新征程

2020-12-28 22: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维

2020年12月28日,电缆网讯,12月27日上午,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这标志着历经两年时间全力建设,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投入使用。

京雄城际铁路的通车将极大程度上的缩短两地的通行时间,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是更加迅速的。北京和雄安之间的铁路的通车是我国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这也是雄安经济特区发展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全线通车将极大程度上的促进两地通行时间的缩短,实现两地往来的便利和自由,这也将极大程度上的弥补雄安发展中的交通不便的问题,可以说是雄安发展历史上崭新的一页,也是我国发展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通车,将实现两地经济的互通有无,资源发展的优势互补。雄安和北京城际铁路的全新通车将进一步满足雄安发展中的资源短缺问题的解决,让更多北京的人才流入雄安,解决雄安发展过程中的技术、科技和人才上的缺失,同时将为雄安带去更多的政策支持,这将进一步带动雄安的发展和进一步,也将进一步缓解北京的高压力,促进北京的发展。

“京雄城际铁路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的标杆,也是中国铁路进入新时代的典范,更是通往千年梦想的铁路。”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通车和雄安站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密切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等京津冀中心城市的联系,提高雄安新区的辐射能力,对便利京津冀地区群众往来、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发展过程中,铁路建设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雄安和北京之间的城际铁路的通行,是我国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未来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笔,我们所有的铁路人将伫立在自己的岗位之上,迎接风雨,承担挑战,砥砺前行,助力时代发展新征程。(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