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贴心服务让老年旅客迈过“数字鸿沟”

2020-12-28 07: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李涛

(彭琦 李涛)随着电子客票、无感支付等智能科技发展,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智能。然而,一些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不熟悉,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不便。为此,襄阳站近日从购票、进站、检票等环节入手,帮老年旅客迈过“数字鸿沟”,助其便捷出行,共享美好数字生活。

“每天在售票大厅我们有专人值守巡视,遇到老年旅客我们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襄阳站客运员唐芳说,“如遇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我们会教他们在手机上办理购票、改签等业务;如果老年旅客没有智能手机,我们就引导其至专用窗口,优先为他们办理现金购票和改签等业务。”

围绕老年旅客出行可能遇到的问题,襄阳站提前预想,对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耐心了解老年旅客的乘车需求,解答他们关于电子客票的相关疑问以及如何进站、乘车等问题。“车站进站口每天都会有加岗人员,引导帮助老年旅客进站,送行人填写‘爱心卡’后也可以陪同老年旅客进站。”该站客运车间安全员李佳说。

襄阳站还在服务台和大厅增设助行工作人员,为老年旅客提供咨询、导乘和重点帮扶等服务;设置重点候车区,为老年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个性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安排专人全程护送乘车,并与列车做好站车交接,解除他们旅途中的后顾之忧,让老年旅客乘车无障碍,让智能科技变得有温度,用贴心服务践行承诺,用温馨服务温暖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