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甬舟铁路开工 浙江最后一个不通铁路地级市将迎高铁时代

2020-12-23 20: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新华社杭州12月22日电(记者黄筱、林光耀)“甬舟铁路开工122日,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册子岛上,历经三年多规划设计的甬舟铁路正式开工,浙江最后一个不通铁路地级市将迎来高铁时代。(新华网12月23日)

舟山作为浙江省铁路规划的最后一块拼图,建设势在必行。

近年来,舟山的旅游业发展迅速,普陀山,东极岛等热门景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也加重了当地旅行大巴和游轮客舱的压力。铁路的建设,不仅能够为民众的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也大大减省了时间成本,将舟山纳入以杭州为中心的“2小时交通圈”,让他成为更多人周末的好去处。

其二,舟山作为港口城市,其6月份的货物吞吐量突破6000万吨,2019年全年高达9.3亿吨。这样庞大的数字,不难看出舟山港在我国乃至世界的重要地位。铁路在货物运输方面的优势人尽皆知,速度,空间,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甬舟铁路的建成能够帮助舟山港更好的完成作业,在未来集装箱运输“称霸”舟山的时代,“半岛铁路”必将大有用武之地。

这样一个独特的城市,他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伟大的港口,也对铁路的建设维护提出更高的要求。海风海水的侵蚀,跨海铁路的设计,海底隧道的研究,这些课题都需要铁路人博采众长,群策群力,以最尖端的铁路科技,最优良的建造结构,最资深的维护团队去确保他的成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我们渴望甬舟铁路所带来的便利,就必须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