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享风光,开启晋豫幸福之旅

2020-12-23 20: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2月12日,郑太高铁建成通车。至此,列车从郑州出发至太原不再绕行石家庄,行车时间由3小时38分缩至最短2小时24分。郑太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和浩特至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创新技术,倡导绿色环保理念。郑太高铁是首条纵贯太行山区的高铁,太行山山体多为平缓的厚层石灰岩,由于常年受到流水的侵蚀,河谷两崖常形成多层溶洞,特殊的地质地貌在建设前期困难重重,建设团队不断攻坚克难,进行技术创新,建成这条集多项技术攻关于一身的创新路。郑太高铁沿线自然风景秀丽,野生动物保护区多,高铁线路采用环保设计理念,加强绿色通道建设,考虑到排污净化,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等多方面生态问题,保证列车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对生态环境加以优化。

晋豫相连,建立快速经济通道。太原作为九朝古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矿物资源,但由于地质条件复杂,交通不便限制了经济发展,郑太高铁的开通将它与中原腹地郑州连接起来,开辟了新的发展之路。郑州作为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巨大的人流量将通过郑太高铁输送至山西,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郑太高铁将载着豫晋人民,从孕育他们的太行山脉呼啸而过,共同奔向宽广未来。

八纵八横,高铁联通五湖四海。郑太高铁是国家规划建设“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和浩特至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西北方向的大动脉。高铁带动经济圈的融合与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可估量,与此同时高铁也在不断进行着技术创新,如今的高铁是中国科技的名片,是中国速度的名片。

郑太高铁的全线通车为我国高铁蓝图又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你闲暇之时,不妨邀请亲友坐上高铁,沿着铁路线,感受一下太行山脉的无限风光,共赴一场陈醋与烩面交融的约会,开启一次晋豫的幸福之旅,助推区域经济和谐发展,共创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