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至情怀

2020-12-22 21: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冬至清晨,打开手机看到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微信群,冬至电子贺卡纷沓而至,最美的祝福给最牵挂的人,这种幸福感温润暖人。冬至情愫自此在心间烙印!

下午两点,我们各自有事外出,留贾大磊独自在项目食堂提早忙碌筹备。待到四点半回来时,我便见盆里各色相间、软糯润泽的饺子馅已经拌好。他告诉我搅碎馅料、切白菜心、入葱花蒜姜末、适量加佐料,不觉间两个小时过去了。为了让饺子更美味,他专门炒熟芝麻碾碎添加入馅。这样的巧添饺香始料未及却足见用心,恰好凸显出退伍军人贾大磊踏实认真、无私奉献、热爱集体的情怀!五点左右,大家陆续返家,30平米的食堂操作间喧闹起来。

“大磊,你教我包饺子吧。我在家除夕夜吃饺子,都是家人包的。这次拜你为师,学会回家去露一手。”总工郑志阳从工地返回就喜笑颜开的加入包饺子行列。

“殷姐,我在业主这边送资料,或许要晚一会才能回去。你们不要等我吃饭了。”副总工余仕发给我打电话时,我正包好一只滚圆的金元宝饺子往餐盘里面放,手机打开免提在接听。

“仕发,我们等你回家一起吃饺子。不行我们晚一点下饺子嘛。”还没等我回话,贾大磊那关切的声音就在屋间回响起来。这种被人牵挂的感觉确实幸福!我默默思忖,心中竟有些感慨。

“殷姐、志阳、磊哥,我来了。今天冬至来咱们项目部感受一下幸福暖情。”话音刚落衡阳办事处石龙龙,待我相迎间他已经走到洗手池开始净手。第一次见他包饺子,是那种典型的北方水饺,圆圆的叶皮舒展开来,中间却捏得棱角分明,模样特别又好看。

“吃饺子是传统民俗,我的家乡在甘肃天水,包饺子就会把它捏得圆圆的,这代表幸福团圆吉祥安康。”石龙龙的话很耐人寻味。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但冬至这天我听到最多的词居然是“幸福”两个字,这是我们的期待更是追求。

大家齐动手帮忙包饺子时,面含笑互攀谈。我有刹那间的恍惚:一家人莫过于此吧。冬至包饺子是约定俗成的事情,也是中华民俗的传承。我们将火热而丰富的生活包裹在里面,祈福求平安。入锅后沸沸腾腾,蕴含勃勃生机。这种员工围桌而食的场面,便是今冬最暖的生活场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