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2020-12-22 21: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胡珂青 刘雨  图:万际霞

“冬至到,吃水饺。”在冬至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让远在异乡的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家”的温馨。12月21日下午,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俗话说,“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下午15点,项目部食堂里就热闹了起来,大家都积极参加活动,各显身手,揉面、擀面皮、包饺子、煮饺子,一气呵成。“冬至吃饺子是咱的老传统,身在异乡的我们聚在一起动手包饺子,心里美得很!”监理季工欣慰地说道。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你一言我一语的拉着家常,各自分享着自己家乡的冬至习俗。六点整,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就是香”,大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浓浓暖意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让一线广大职工忘却了冬日的寒意。

“好吃不过饺子香,温暖不过集体爱”,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始终坚持把打造“幸福项目”作为工作目标,着力打造和谐“家”文化。此次包饺子活动,使全体职工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家”的温暖,增强向心力和凝集力,也为即将到来的送电、热滑节点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文:胡珂青 刘雨  图:万际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