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悉心呵护患病小旅客

2020-12-21 08: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您好,我是拉萨站工作人员索朗卓玛,我们这儿准备了轮椅、担架以及供氧设备,还需要哪些物品?”11月28日18时30分,距上海开往拉萨的Z164/165次列车到站还有1个多小时,拉萨站值班员索朗卓玛给8名重点旅客的领队打电话详细了解注意事项,边听边仔细地将相关情况记在工作手账中。

这8名重点旅客都是西藏地区赴内地治病的患儿,几天前刚在上海的医院做完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治疗手术,其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3岁。在她身旁,拉萨站“五彩哈达”党员突击队的5名队员仔细地准备着迎接这8名小旅客所需的物品。

19时35分,Z165次列车正点到达拉萨站,站台上等候多时的“五彩哈达”党员突击队队员立即进入车厢,与列车乘务员一起小心翼翼地护送8名小旅客。由于刚做完手术,他们髋关节部位还打着夹板,不能活动,工作人员两人一组,轻轻横抱起孩子们,将他们一一抱下车厢,放到轮椅和担架上,并小心地固定好,以防摔下。大家抬着担架、推着轮椅,从提前安排好的绿色通道将孩子们送出站。工作人员按照预定的方案各司其职,安全平稳地将8名小旅客护送到酒店才离开。

建站通车以来,拉萨站对西藏地区赴内地治疗的每一批患儿都非常重视,帮助他们购取票、开通接送站绿色通道,做好重点服务,及时提供爱心帮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扬。

权翠芳 邵伟海 高雯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