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激励机制助推青年职工成长成才

2020-12-19 09: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职

(肖培清 李中华 宛文鹏)12月上旬,郑州桥工段工程师小刘参加段公开选拔考试并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一般管理岗位走上中层管理岗位。今年以来,郑州桥工段推进精细化管理,完善激励机制,促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

这个段深化青年人才储备培养,对2019年新接收的39名大学(高职)毕业生进行集中脱产培训,抓好人才队伍源头建设;积极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带徒传艺、技术推广、技能培训、技术攻关等方面的作用,助推青年职工快速成长;开展“星级职工”评比,修订《郑州桥工段“星级职工”评定工作实施办法》,明确适评工种范围,明确考核依据、考核标准、适用范围和周期,明确评定工作流程,明确评定结果运用,严格监督考核,调动青年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这个段参与“星级职工”评定的人数为22031人,其中获得“三星级”的职工为6639 人,获得“二星级”的职工为8853人,兑现奖励594.73万元。10月份,这个段将月度增加绩效考核部分与“星级职工”评定挂钩,利用“星级职工”评定平台加大职工收入二次分配力度,放大了“星级职工”的评定效果。

这个段建立健全“平者让、劣者下、能者上”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针对关键岗位人员日常担当风险较重、责任较大的实际,坚持“多干多得、责任优先”的原则,有效调动了青年职工钻研业务、提高本领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