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雪”绸缪加强设备整治

2020-12-15 07: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牛思宇 蔡仕文

(王玮 牛思宇 蔡仕文)12月8日,郑州晴空万里。郑州电务段的47名干部职工未“雪”绸缪,利用“天窗”点对管内南阳寨、东双桥、中原及欢河4个站区的53组动车、直达特快客车径路道岔的融雪装置进行调试检查,提前做好应对降雪准备。

入冬以来,郑州电务段针对管内郑州、商丘等8个客运站的303组道岔融雪装置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他们及时梳理归纳装置使用管理方案及技术维护要点,制作PPT课件、安全动画等,组织职工学习、在线测评,督促职工提素练功、补足短板;细化工电结合部融雪设备管理规定,明确干部包保及责任分工,结合施工作业量倒排进度计划,实施记名式检查,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有序、可溯源。

此外,他们还重点检查调试融雪装置中的融雪加热条、轨温传感器等关键部件的安装状态及动静态运用性能,动态分析装置输入电压、回路电流等技术参数;建立段、车间两级安全隐患库,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逐一制订方案并及时整治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