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授课好不好 职工说了算

2020-12-15 07: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立鹏

(尹晨曦 张立鹏)12月6日,在沈阳工务机械段山海关大型养路机械检修基地内,锦州机筛车间正在举办一堂职工业务培训课。课上,教员王杰的授课内容新颖、紧贴实际,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后,大家对授课内容进行评分,王杰得到了高分。

这是该段活化教育形式、做好职工冬季培训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该段积极开展冬季职工培训,着力提高职工的能力水平。培训开始前,该段职培部门开展前期调研,发现授课内容枯燥、形式单一是影响职工培训效果的重要因素。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组织开展创意授课比赛评教活动,发出了“一个案例一堂课”“一个车型一堂课”“一部教学片一堂课”的倡议。

该段针对新的施工项目和设备不断增加、对标准化施工要求更高的实际,大胆创新,探索模块化培训机制。他们将培训内容归类总结为作业技能、排障技能等5个模块,有针对性地挑选了一批经验丰富的教员,并在培训开始前组织集中备课。

锦州机筛车间主任赵元培运用数据分析和PPT演示的方式,对GYK运用分析、大型养路机械电气液压基础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安全员罗嘉宁采用动画的方式解析案例,对清筛机筛分质量、配砟车运用与操作安全进行分析……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12堂优质课视频被上传至该段“教学云平台”,干部职工可自主点播观看并留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