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复工达产实现货运收入逆势上涨

2020-12-14 07: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樊康屹 赵玉英)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太原北站紧紧围绕“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奋斗目标开展货运营销和挖潜提效,在助力复工达产中实现货运量逆势上涨。截至12月5日,该站完成货物发送量2000万吨,运输收入17.4亿元,同比净增8100万元。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太原北站的主要服务对象。面对疫情对该企业市场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太原北站积极与太钢集团共同开发下游市常针对太钢集团下游企业个性化、定制化产品日趋增多,既有钢材的装车方案、装车方式已不能满足运输需求的实际,太原北站精选技术业务骨干围绕卷钢装载加固展开技术攻关,形成了《减少卷钢卧装的偏载率》《提高卷钢卧装钢座架的使用率》等多项成果,在为太钢集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为实现增运增收创造了条件。

受疫情影响,钢材加固所需的草垫供应不足。太原北站及时推出“以钢代草”改进方案,将防止卷钢滚动的加固材料“草掩挡”全部以“钢座架”替代,并对既有钢座架进行工艺创新,此举为企业节约人力、材料等成本200余万元。与此同时,该站还联合太钢集团共同改进卷钢包装工艺,卷钢包装带断裂发生率降低了90%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