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私人定制”温暖职工心田

2020-12-09 07:3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英新 秦国忠

(刘英新 秦国忠)“多亏秦书记帮我解开心结,让我轻装上阵,走车一路好心情111月25日,牡丹江机务段动车司机闫文慧出乘时,愉快地和动车队党支部书记秦旭明打招呼。牡丹江机务段党委将心理帮扶融入职工思想工作日常,“私人定制”的心理援助照亮职工心田。

针对安全工作要求高、机车乘务员压力大等实际情况,为及时疏导职工情绪,牡丹江机务段党委在机车派班室附近设置专用场地,投资50多万元购进智能音乐放松系统、智能击打宣泄系统和智能减压放松系统,让乘务员们放松身心、释放压力。这一举措受到了职工的广泛欢迎,指导司机刘钊深有感触地说:“动车组司机时刻紧绷安全弦,退乘后到这里释放一下,立马觉得轻松多了。”

面对疫情给职工心理和工作带来的影响,该段党委组织车间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动车指导司机和具备国家Ⅱ级、Ⅲ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工会女工委员共16人,组成了心理援助小组,建立“心的家园”微信交流群。他们采取面对面心理疏导等方式,及时解开职工心结,引导职工乐观面对工作、生活上的压力和困难,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

考虑到部分职工视个人情绪为隐私不愿公开,心理援助小组就采劝私人定制”的方式,一对一为职工疏导情绪。该段运用一车间的司机刘宇从绥芬河调到牡丹江后忙于工作,一直找不到合适房子,情绪低落。该车间党总支书记李海生了解情况后,鼓励刘宇安心工作,并组织车间干部帮他联系房源。居有定所后,刘宇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