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坚持报告制度

2020-12-06 21: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项目自上场以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始终坚持报告制度,使各项工作顺畅,提高了工效,保障了项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1948年1月7日,毛泽东为党中央起草了党内指示,提出:为了及时反映情况,使中央有可能在事先或事后帮助各地不犯或少犯错误,争取革命战争更加伟大的胜利起见,从当年起建立报告制度。时至今日,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仍然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使报告制度卓有成效,项目部多次采取集中学习办法,帮助员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执行好落实好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及其他相关制度办法,懂得各项业务的运行程序,明确自己的权限,不超越权限办事,做到事前有请示,事后有报告,保持上下沟通顺畅,尽快达成共识,以期获取事半功倍的效果。时刻提醒员工“要当好管理者,首先要当好被管理者”,作为下属就要时刻保持主动与领导沟通的意识,具体方式就是常说的多请示,多汇报,勇于表现,善于表现。摒弃“不叫不到”的被动作法,打破“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保守态度,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通过恰当的话题和方式与上级进行融洽的沟通,使上级了解我们的工作进展,掌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便及时获得上级的指点和帮扶。如果报告不及时或者隐而不报,就有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作为一名工作人员,要善于分析数据,从数据中找问题,透过数据看本质,及时掌握项目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各类风险,完善内控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及时将重大事项及风险上报上级有关部门。每位员工要有合规意识,按照程序和流程管控,按照法律和规矩行事,才能有效防范各种风险,提升自己工作质量,为项目降本增效创誉。每位员工在不同的岗位上,都有着不同的职责,这就要求我们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项目部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实事求是,对上级报告的重大事项内容不能弄虚作假,真正当好领导参谋,着力提升管理水平、专业素质等方方面面的能力,尤其在重大事项面前,不回避,不推诿,善于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锻炼干事成事的“硬核”能力。

世上无难事,只要用心去做,都能做实做好,一勤天下无难事,一个真正厉害的人,不需要有过高的才能和每每临危局而力挽狂澜的实力,需要的是脚踏实地,专注做好每一件小事的韧性,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范行事,不仅明白做了多少事,更要明白哪些事做不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知古鉴今,报告制度不是可有可无的小事,而是事关党的建设、涉及党的政治纪律的大事,也是涉及项目成败的大事,全体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制度要求,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把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让制度落地生根,让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